一路上

對話是這樣子的

 

『其實我們到了基隆可以去找餃子』

『可是我沒有他的電話』

『其實基隆只有兩家醫院,倒不如直接去急診室找他比較快』

『到急診室說:我要找餃子嗎?』

『他們會說餃子要到隔壁的餐館找才有喔』

 

要不然就是

『到了汐止可以找誰啊?』

『可以找去高美琳啊』

『不過只能找2003年的美琳,只有那個時候的他才住在汐止』

 

以上,那梗已經糟到到我都可以聞到濃濃的老頭味了

偏偏一路上還是那麼樂此不疲

 

其實這一切都要怪天氣

明明中午以前的天氣還晴朗到我得回家換薄一點衣服

結果下午老李一出現整個天空就都灰濛濛的

在他嘟嘟嚷嚷碎嘴當中,也不曉得誰才是真的陰雨成年

你拍攝的 0811230005。

這是中午以前的天氣

你拍攝的 0811230017。

這是無敵老李出現後的天氣


上個山冷的要死,還不時飄著比霧大一點,比雨小一點的水氣

風櫃嘴的管芒花在失去太陽的照射下多了點蒼涼,少了點生氣

老李說風櫃嘴是台北腳踏車族的硬漢嶺

我催著那要死不活的油門一點挑戰的打算都沒有

 

本來我想要探的是要怎麼從故宮那裡上風櫃嘴

但老李嚷著那條路他走過了,挺無聊的

他想要知道的是要怎麼從五指山通到萬里

『萬里有亞尼客啊』他是這麼說的

明明就兩個無聊到要死大男生

跟人家去吃什麼鬼甜點啦!!

而且從五指山去萬里遠得要死,回來還要繞過北海岸

這種天氣去看灰灰的北海岸就只會讓人想投海而已

他上次明明自己就戴個學妹去,還戴到人家都睡。著。了

我在瓦力事件後也恍恍惚惚得自己騎了一次,然後就整條手臂都曬傷了

 

另外最重要的重點是:


明。明
!!!

 

不知道在騷包個什麼鬼

後來在吵吵鬧鬧的折衷,我們右轉了一條雙方都沒有去過的路(那還是猜拳猜出來的呢!)

 

『往七堵/友納』

我記得那破破爛爛亂七八糟的牌子上是這麼寫的

 

只是那猜拳猜出來的轉彎

卻讓我找到我來到內湖後最喜歡的地方

那是個我私心想要認為是秘密基地的地方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還是前往友納的路實在太。破。爛。了

一路上居然沒有遇到什麼人車

你拍攝的 0811230048。

那路顛簸到輪胎把我的前檔磨出個洞來了
那時充滿了焦味,我本來還以為我的輪胎燒起來了呢!

 

而沿路上有山

 

 

你拍攝的 0811230063。

 

有水

你拍攝的 0811230082。

裡面還有魚呢!


有髮夾彎

你拍攝的 0811230027。

照髮夾彎是買不起重機的人的浪漫??



有一大片禁止進入的管芒花山野

其實我很愛管芒花,前提是要有陽光


有小家子氣的瀑布

你拍攝的 0811230066。

我原本以為是什麼水管破掉了勒

 

有莫名其妙陰森的怪廟

其實我一直很迷惑這到底是不是廟,搞不好是有看門狗的鬼屋呢!


有一小段幾乎要到東部才會看得到的山壁

你拍攝的 0811230080。

這是在騎車的人死都不肯停車的情況下拍的


還有一家愛磨蹭人的黑貓在當老闆的雜貨店

你拍攝的 0811230088。

貓的強項就在於磨蹭?


這些怪異新奇且冷清的組合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

而且離我家算很近了

 

其實我們也沒到基隆...甚至七堵也沒有到(我本來還想去暖暖拍車站的呢)

在老實橋(老你個頭啦!)上老李就說他快冷死了,早知道應該開車的(哪來那麼多早知道啊?)

老實橋(好啦,其實是忠實橋啦)


在回程的路上

有些散開了的雲暈染著嬌羞粉紅色,有時候呆呆得看著真的會入迷呢

你拍攝的 0811230129。

消費相機拍出來的色彩不到眼見的十分之一啊~~

五堵是個神奇的地方,有個坐落地點很神奇的車站


雖然這個旅程比隨興還缺乏了主題

但是搬到內湖後第一次找到自己的秘密基地(內湖連該死的頂樓都沒有,頂樓全都加蓋去了!)

心理有了種踏實的滿足感


 

同場加映那天晚上松山的彩虹橋:

仔細看
那天晚上有三個小女生(還有一個小弟弟)在橋上開他們的失戀慶祝會
以及悼念他們告白時所失去的一千兩百八十塊
聲音大到他們在橋上喊失戀宣言及唱失戀萬歲時,橋下聽得一清二楚
很令人莞爾的青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