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迷戀一個城市,是不需要理由的

已經忘記第幾次來這個城市了,搭著搖搖晃晃的電聯車,經過一整片閃爍著綠色反光的嘉南平原。

甚至冬天,這樣的景色都能讓人開闊起來

我知道吸引我來的,絕對不會是新光影城的影音設備,也許是藉口,但不會是主要原因。

嘉義的新榮戲院就糟糕得老讓我覺得自己是在海產店裡看電影,我也常常看得津津有味啊。

說不上為什麼,我迷戀著這個至今我仍未住過任何一陣子的小城。

平緩與便利並行的古都,狹小的巷道,古老的房厝以及在磚瓦中不經意透出來的藝術氣息

像陣春天的微風似的,我才突然發現,我來這個城市多次,以我陰雨少年的體質,居然從沒遇過下雨

 

經過好心的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的介紹,我們繞道又迷路得跑來吃午餐(其實已經算下午茶了)

店老得像是戒嚴時代的冰果室,放的還是聖誕節的應景老歌(都已經2月了,囧),只是這樣的陳舊與喧鬧,居然有種說不出的渾然天成。

仔細看它的上面的菜單,是由右至左寫的……跟『戒|色』的海報一樣喔

吃的不是什麼特別的名產,而只是哪都有的鍋燒麵,再加上一碗我們懶得再騎半個小時的車去吃的豆花

50元一碗的鍋燒意麵,啥都有

30元一碗的豆花,也許漲價了,但出乎意料的紮實,在我舌頭裡其實跟那有名的豆花差不多好吃呢


50元一碗,什麼料都有,頗大碗的鍋燒麵                               

出乎意料紮實好吃的豆花


吃個麵,加碗豆花,我居然就飽了……

望著窗外,下午四點鐘,川流不息的客人,似乎又要客滿了

這個城市的幸福,一定出乎意料的簡單

在離開之前,我忍不住這樣偷偷得幻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