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後一天

蕭志丸、老李、還有我那疑似懷孕的肚子

『我發現我不吸氣的時候肚子會跑出來耶,不管穿什麼衣服都一樣,哭哭』

『那是你還不習慣』老李習以為常得回話

那"沒什麼"的語氣強烈到只差沒有一邊挖鼻孔一邊回我這句話

『還有,哭哭個屁啊你,裝什麼鬼可愛啊!』


白沙彎隔壁的裡面有一個我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好像叫什麼什麼鼻的沙灘步道

傳說中的,什麼什麼鼻步道

『這裡就是周杰倫送桂綸鎂回家,然後拐到人家的步道喔?哼!』

『你說的應該是葉湘倫送路小雨回家時偷偷跑去約會的地方吧?』

『不是!我說的就是周杰倫跟桂綸鎂,了不起,哼!』

有沒有那麼幼稚啊?


理應是很美的地方

天氣卻陰得像是外星人要來攻打北海岸了

這種色調,實在是有夠灰暗的啦

應該是因為15號,天怒人怨的餘醞

『蕭志丸!你看你啦,你一出現天氣就陰得要死!』

『干我屁事啊!還有為什麼是我!?』

『不知道,現在流行先講先贏』

今日的梗是,『殺很大』--->『什麼什麼很大』(什麼什麼請自行代入喜愛的名詞)

我們創下的紀錄是在幾個小時內就搞臭了一個梗

我在接近傍晚的時候已經到了一聽到『殺很大』這個梗時就會有一種要接近抓狂的崩潰情緒


我很喜歡這個什麼什麼鼻的步道

不是因為周杰倫和桂綸鎂(哼!)

是因為這個地方的導遊是一隻狗,興趣是沿路小便

一路上帶著我們四處走的導遊狗,

我不知道我是在什麼情況下拍下這張照片的

大概是喝醉了吧

而且一轉彎就會到一個很陳舊的小鎮

廢墟門,導遊狗很貼心一路上幫我們小便作記號

 

有一個很像『大法師』裡那個年輕神父被附身後從上面滾下來的經典樓梯

你們都不懂,那個可以把人家腦袋摔破的長樓梯才是串連大法師系列1~3集最重要的場景

 

以及他們會把電視放在很超現實的地方


很有藝術感的呢~


既然到了白沙灣,就一定會去石門買肉粽

『蕭志丸!你一定要告訴飛啊,這兩顆南部粽是我們過五關斬六將,打倒了十八王宮裡的十八個王才得到的極為珍貴的傳說中肉粽,要好好珍惜啊!不怪你那麼晚才回去!』

人家很久沒見的小倆口本來是要一起去看花燈的,硬被我們在這個天灰灰的地方扣留到七晚八晚的,很顯然的是見不得人家好(誤)


所以我們就在台灣的極北端買了兩顆南部粽給蕭志丸帶回南部的高雄去給他閃光吃......

這讓我得到了一個超哲學性的結論

這就是人生啊~

 


 

 

P.S.

晚間我們去了一家叫做『院子』的咖啡館

裡面有一隻胖到像是顆戳了就會爆炸的汽球的貓

我很喜歡這家咖啡在這鬧區中獨特的氣質與寧靜

很適合抱本書消磨一整個下午的地方,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八點多了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那買熊寶貝的『螢火』的,只是喝完咖啡後我居然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在喝咖啡時翻著其實許久不見的報紙

『我想到我要送小左派什麼生日禮物了~』

『什麼?』

『我想把當期的破報塞進牛皮紙袋裡寄給他,還可以附寫著 "生日快樂唷,揪咪" 的張紙條

我想每個人生來都有一兩種天賦,而你的天賦就是以各種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把人給激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