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台灣中正民主紀念堂館(天曉得他現在叫什麼名字啊)的路上
突然發現住這附近的人煩惱好像都不在地上
就像站在路邊等公車的那一位
若有所思卻絲毫沒有憂鬱的氣定神閒
每次經過這裡精華住宅區就會一種羨慕卻又朦朦朧朧的不實在感
尤其是看到那些若無其事悠閒得在街上晃來晃去的人們

我們彎彎曲曲的騎到建國路上的圖書館總館上
李說他以前是作快遞的,在台北只要給他地址他就到得了
繞來繞去,作快遞的?哼…幾年前的事啊?
企圖去尋找那個我口中的74坪,在大安區只賣一千四百多萬的房子
『就算那房子鬧鬼我也想買……』記得在後座上我是這樣大叫著

那是間感覺上生意不太好的房仲業,正門口擺了個大神明,一大早就煙霧繚繞著。
業務是個禿頭的老好人,一點都不想看出我們其實是來鬧場的
『鬼屋鬼屋鬼屋……』我喃喃自語得在照片上掃瞄著
嘿!找到了,就這間

結果仔細一看,是一坪74萬,總價一千四百多萬的房子,哪個死脫窗說很便宜的?
當場從豪宅變成小套房
恩,上二段還有個白癡說連鬧鬼都要買呢!

陰晴不定的天空,我們逃跑似得離開那間拜關公(?)的房仲業
禿頭大叔仍是笑盈盈得目送我們離開,不愧是做業務的
一點都不想鄙視我們這兩個根本就是來鬧場的

『有哪個人會住在一坪74萬的套房裡啊?』
看著計程車理辣得要死的三姊妹,我這樣跟李這樣抱怨著
這地方怎麼上班時間就有珠光寶氣的辣妹出沒在大街上啊?
『反正不是你就對了……』
李轉著車頭,冷冷得這樣回答我。他顯然又在大安區的小巷子裡迷路了。

好不容易出了巷子,到了大馬路
我們的下一站……去星巴克喝咖啡看捷運,假裝自己還有大學的那一份無聊的閒情逸致
覺得自己搞不好以後中年失業後也還在幹同一檔事
太陽好像又出來了
『史上最短命的冒險』,在停紅綠燈時,我好像聽到李這樣的喃喃自語
是啊,誰知道,我們原本只是出門要看電影的呢


P.S.
後來我們在咖啡店
又遇到了個氣質女生與她不可思議的旗子
對此我一直叫李自我反省,怎麼可以被這樣的死小鬼踩過去,好歹他也是個台北人
然而顯然李下定決心要刻意忽略掉我專心一致的嘴炮,並把我歸類為起鬨鄉民那一類的混蛋
台北若不是在正常假日,還真是個有趣的城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