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從天而降的虹色熱氣球

是某種註定

某種轉變

或只是種藉口

我以為那樣的遼闊是企圖影射這樣的渺小

其實我是知道的

一點都不是這樣


 

請試圖解釋命運:

●一大堆機率的組合?

●平行宇宙?

●蝴蝶效應?

●自由意識(Free will)?

●輪迴與業障?

●類似軌跡般註定的虛無?

●寫在卡片上或是生辰裡的童話故事?

 

請試圖解釋愛:

●腦部內分泌的化學訊號?

●物種交配的時尚藉口?

●文化傳承的附屬品?(或是相反呢)

●靈魂存在的證明?

●一種快速變動的靈魂碎片?

●哲學家用來打發時間的該死命題?

●宇宙產生的最初始?


請試圖解釋瘋狂:

●自以為是的牛角尖?

●漸漸深入?

●揮之不去?

●純白牆壁上的一抹鮮紅的蚊子血?

●華服上的跳蚤?

●化糞池的蓋子?

●通往偏執的神聖道路?

●或許是關於愛的另一種形容詞?

 


關於自我毀滅:

與期說那是種命運的安排,

不如說那只是心理有某種開關被起動了進而下的某種決定

人的心智有時候脆弱得像個陶瓷娃娃,也任性得像個陶瓷娃娃

任由一滴血、一堆腸子、一點念頭、一個瘋子、一些文學、一些思想

就能產生出來的自我辯證

沒錯,那只是某條此路不通的自我辯證道路

無關乎任何人、無關乎任何狗屁倒灶的藉口

一切都只關乎你、你的心靈、和你。自。己

所以在通往自我毀滅的旅程中

沒有一個人能夠、足以、具備資格幫助你或是阻止你

除。非。你。允。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