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管是在衛生紙、筆記本或是網路上,搞一些不知所云的胡說八道,對我來說,就像是酗酒者偶而會參加匿名戒酒協會活動一樣。

儘管我知道參加這種協會搞不好對身理上一點都不會有進步,對心理上更是容易不爽,但就是偶而會參加,好像就是要這麼來界定自己情緒的真實性一樣。

話說當我發現我千辛萬苦追求中的聖杯只是個搞不好會污染環境的廉價塑膠餐杯,而我自以為引以為傲的自信只是個應該要被踐踏的注定之後,我的的確確進入很深沈的困頓當中,一點都不想也無法自拔。

就像個酗酒者一樣,酒精會麻痺你的觀感、殘害無辜的腦細胞、硬化本來就夠黑的肝等等……

那你幹嘛喝?如果你問這樣的問題,酗酒者會用迷迷濛濛的眼睛望著你,好像看著不知道從哪個星球來的史前生物一樣,就像我現在看你的眼神一樣迷濛。不同的是,我是個心靈酗酒者,所以搞不好眼神會比較深沈一點(這也只是搞不好的自以為而已)。

當我好不容有一點自我解嘲的興趣時,終於帶著我早已燒成灰燼的雙臂殘渣,上網打一些不知所云的胡說八道。至於我的雙臂為什麼會變成灰燼呢?這個在最後會講,至於雙臂都變成灰燼了是要用什麼敲鍵盤,這就可以發揮想像力了,搞不好我是用舌頭敲的呢!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曾經說過,『一個成功的投機者,一生至少會破產兩次』,所以,往好處想,就一個心靈及志向破產者而言,離我成功的機率,已經從0%,變成50%了,我知道我忽略了『至少』這兩個字…………

這個年已經夠難過了,就不要再吹毛求疵了吧。

談談我朋友吧。
我有一個認識很久了但實際上並不存在的心理醫生,叫作普謝特咪。我就是在困頓了好一陣子後跟他談談才好了一點,當然一點都沒有從困頓中爬出來的跡象,事實上他也從來沒那麼專業過,但至少有了那麼一丁點自我解嘲的興致...

普謝特咪的身家我不太熟(也懶得去熟),不過從他會取個這麼奇怪又充滿惡意的洋名,就可以發現這傢伙搞不好是個崇洋媚外、缺乏品味的土洋砲……好好的一個大男人卻取個結尾是咪的名字,很明顯就是在裝可愛,而且就打字來講他的名字實在太長了,所以就叫他小咪好了。

小咪自稱是英國哈…哈…哈…哈佛大學的心理碩士,當我拿到他的名片時,上面就是這麼寫的。我甚至還為此特別問他這算是種創意搞笑嗎?

他一本正經而且充滿驕傲的告訴我,全名就叫作『哈…哈…哈…哈佛大學』,一字不漏。

從此我就知道這傢伙一定是假的,而且挺沒創意的,因為他的title很明顯得是抄襲『食神』的橋段……而且還抄錯。

雖然他老是缺乏品味、沒有創意又不專業得要死,但他某些潛意識裡尖酸刻薄的幽默倒是讓我很欣賞,所以我們會在某些狀況下一拍即合。

他當我的心理醫生大概有快要一輩子的時間了吧,他之吸引我一直當他的客戶有以下的原因:
1.他不收錢
2.他喜歡在跟我看診時偷吃雞肉飯(很明顯的這又是抄襲另一部電影的橋段)
3.這是也最重要的一點,他從來都不認為自己不專業
就這樣,他總是能令我發噱(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明白發噱的意思是什麼)

在我心理或許瀕臨崩潰的這一段時間裡,時常跟小咪談談,也許不是那麼正式、連續性的,但小咪的確是唯一聽完並瞭解我所有心情的人。

帶著滿嘴油漬聽完一切的小咪,說了一個一點都不帶有啟示的小故事……

『火……』帶著哈欠,他是這麼起頭著
『當我們教一個什麼都不知道或是懵懵懂懂的小孩火是很燙的東西時……
有些人,你只要把他帶到一把火附近的距離,讓他感受到一些周圍空氣的熱度時,他就會受到極大的驚嚇,並在心理上留下深刻的陰影,並在長大後得花一堆錢去看像我這種心理醫生……』

『當然』他笑了笑『這種人也不太可能成為廚師』

『另一些人,並不會那麼敏感,在被火燙出個兩三小水泡後就會發現,火是真的很燙的東西。所以當隔壁的戲院正在被大火延燒時,該作的動作應該是通知消防隊並回家看DVD,而不是跑去問賣票的說現在進場時全票會不會有特價優惠。』

『還有一些人,尤其是你們這種星座的』他看了看我,那時的我比較好奇的是心理醫生什麼時候也跟人談星座了?

『會試著接近火,並發明一些防火的手套,然後最後在被燒焦一根手指或幾塊皮膚後驚覺,除非基因突變之外應該沒有什麼手套可以帶著就直接去擁抱太陽的……然後儘管未來的他還是有可能成為一位廚師或太陽擁抱者,但他們在這之後最大的志向已經轉成社交名媛或是電影明星那一類搞不好可以被偷拍的職業了。』

『最後,像你這種嚴重的』你指了指我,可是我以為他上面那一行在談星座時已經就包含我了啊!

『會在被太陽燒掉整條手臂後,才發現那防火手套搞不好大陸黑心工廠代工的,手套設計的原理也不太對而且糟糕的是你還會發現自己已經在外太空了……你會花很長的另一段時間極度沮喪並缺氧的試圖從外太空漫步回地球』

『從太陽要回地球的距離不算遠啊~~而且你年紀挺大的……』他拍了拍我在那時還完好如初手臂『然後回地球耕種一段時候(沒有手是要怎麼耕種啦!),你會突然想到……搞不好另一種設計訪火手套的原理會更好』

『所以呢……你現在只是在從太陽回地球的路上,你會渡過這種沮喪的……』他又對我笑了笑,『而且啊,根據一些街頭巷尾毫不可信的消息指出,防火手套搞不好真的存在呢~~』

馬的……你說說看,這算是哪門子的爛故事……還花了我一大堆無聊的時間聽呢~~

喔……對了,就在我跟他"愉快"的談完之後,我的手臂就莫名其妙得燒掉了……連渣都沒剩……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