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ering_landmine
 
後來過了一天的早上,我又看了自己寫下的文字,陌生得像個路人
前一秒的情緒在下一秒死去,不過至少我曾偏激得像個人
早上出門前特地再翻翻了同一本書
很多都只剩下淡淡的不屑而已
才一個晚上而已,就心情就陳舊得一如歷史


語言和文字畢竟不一樣,語言的節奏掌握發話者,而閱讀的節奏大多掌握在讀者
我後面有一櫃的閒書,而我有一顆無法專注讀講義的心。

所以我隨便抽出一本書來,其實我不太討厭你,畢竟較早時期你在那一堆政治人物中比較不會歇斯底里。我討厭歇斯底里的政治,儘管你後段的觀點已經跟我不太相同了。

所以我隨便抽出了你的書,看著看著,然後我理性裡有某些部分就爆炸了,不是生氣,只是很討厭而已。

你用優美的文字、溫柔的語調、假裝理性的批判,寫出最令我作嘔的狗屁!你絕對不會相信你自己所說出來的真理,你只是在販賣某些用過即丟的觀點,不過就是個商人罷了。會賣弄文字只代表你這個人夠算計卻沒風度,只會虛偽得讓人反感。那種高高在上卻又故作平易近人的虛妄,難怪門外有人曾說:『妓女至少誠實得面對自己的定位,某種程度來說,他娼妓不如。』

然後好幾年後的今天,我突然覺得這中肯得一塌糊塗。

你的偽善,就是十足假中立的甲先範本,十足的教科書題材。

現在來看那像是書中就像一種預言,倒敘式的預言。說的時候鏗鏮有力,溫柔有情,好像只是一種置身事外的悲天憫人,實際上若不是偏頗得令人嘆息,就是精於計算到令人頭皮發麻。難怪你會在在那商周上面寫專欄,真的就是什麼鍋配什麼蓋。你的世界觀,就如同含著別人的雪笳的世界觀般的可悲。要不要含雪笳是你家的是,但請不要站在上風處對著我噴煙(黏黏的或許不是煙吧)……

我從來不相信知識與品德會成正比,你終於在我心中成了優美、風度翩翩、衣冠楚楚的高知識腦殘份子罷了。還沒尊稱你為禽獸,是因為至少禽獸不會故做姿態。

如果冥王星是你的想望,那麼拜託你趕快回去,那星球酷寒,離太陽很遠,那裡的每一粒砂、每一塊石頭、每一種破敗的未知物質都會對你府身膜拜,歌功頌德,把你拱立為那陰冷星球上生命力過剩的獨一女皇。
 
我一定是半夜不認真讀書,才會遭到這種軟質性的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