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了一個漂亮女孩將他禁錮在一個密室裡,並加以凌辱虐待,這怎麼看根本就是日本SOD的劇情啊!!

不要以為你在愛情動作這方面遮遮掩掩的,然後加了點血漿,耍了些噁心,再搞了點無腦劇情我就不知道你其實就是部A片......或者這麼說,你根本想成為一部A片,但很遺憾的,看SOD都比看你要來得直率暢快,至少看SOD的時候,我可以用滑鼠去點那個快轉鍵,然後有些地方,會值得我按正常鍵播放。
如果說滿分十分的話,這部片大概只有2分吧。其中五分給女主角艾莉莎美色,一分給整部片中其實有些還蠻有時尚感的佈景及道具,這樣加起來有六分了啊,但沒有辦法,其中四分被整部片中那些該死的裝神弄鬼,過份愚蠢的故弄玄虛給扣光光了。

其實這樣的創意可以做出很多殘酷主題。可以探討一下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就像是人魔的原著一樣),或是不要讓人主角有著那麼膚淺的身份,他可以成為單純的受害者而讓女主角長大的轉折。但這部片沒有,他選擇最濫情的也最浮濫的梗,讓自己終於成為精緻的四不像。


整部片中其實一直都知道他要幹麻,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幹麻!!

我想這才是整部片最恐怖的地方。就看到一群蛋頭在裡面,每個都像見到鬼似的忙來忙去,然後你只想進入螢幕中告訴他們不用麻煩了,真的真的不要那麼麻煩……我知道經濟不景氣,演員錢難賺,你們趕快謝幕就好了,我們花錢買票的,花錢租片子的,花頻寬抓種子的,都會瞭解……就當出門踩到狗大便就好了。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要學著習慣的。


於是我不斷得說服提醒自己當初租這部片的初衷,一邊卻又一直被零碎而不之所云的血腥,莫名其妙的老梗以及完全不成功的氣氛給予空虛的攻擊。當片尾音樂響起,我呆坐在不算很好坐的椅子上,沒有歡樂,沒有傷心,沒有憤怒,沒有感想,心中空空洞洞的,在底層圍繞著深深沉沉的悲哀~~我幹麼為那個下巴有屁股的美色墮落到這種地步。我花40元買塊叉燒都比租這鬼東西來得令人滿足。


我一直懷疑好萊塢有所謂的劇本製造機,而且還只有demo版的。輸入所需的片型,片長,更改一些參數,像是『驚聲尖叫』比例3,『奪魂鉅』比例3,『恐怖旅社』比例2,『恐怖蠟像館』比例1,『愛情動作片』比列0.5,『隨機取樣』比列0.5,按下Enter鍵,機哩咕嚕的,幾個小時候後印表機就會吐出一份熱騰騰的劇本。然後翻翻字典,隨便抓幾個字來組合一下,新鮮無比的致命寫真就這樣出爐了。


你說說看嘛,某種程度來講,這跟朱延平『臭屁王』之類的電影有什麼分別,你給他這樣的預算跟這樣的團隊,他也可以搞出這樣高規格的雜毛來啊,你看功夫灌籃不就是了!而且就另一方面來講,他說不定還更省錢呢。


最近下完班,就老覺得自己累得像是條過完新年大掃除的抹布

這個時候我要是在選些需要花觀感的電影(像是險路勿進好了),我自己精神鐵定會從新年大掃除的層級下降為被用來包死蟑螂的層級

因此我一直覺得爆米花電影是必須的

而鬼片就很適合我放鬆的片子

這並不是我的精神導向比較奇怪,那是因為鬼片很容易就是正妹演的,我也不曉得這個趨勢是誰規定的……因此在那片子若老對不到我的胃,或是爆走得很嚴重,至少還有正妹可以賞心悅目。而且鬼片很喜歡故弄玄虛,因此在精神狀況不佳的情形下很容易就誤以為那是很有劇情……這對於受不了太過沒劇情的我來說又是很合適的一項。

只是鬼片很容易要不搞出經典,不然就搞出垃圾……置於中間地帶的CULT FILM反而是種難能可貴……

唉~~看這種類型片就得接受這種類型後果啊~~

想看些在如此寬鬆的標準下仍是高規格得另人抓狂的鳥蛋嗎?


來……

介紹一部日本經典……


叫做『富江』



看完後(前提是要看得完啦)你會很難相信……這種鬼東西居然還拍了五集(搞不好這就是本系列最恐怖的一件事)


對了,

若是你有個非藝術相關科系的正常女(男)朋友……

想在黑漆漆的暗室中藉由一些日本傳統的鬼騙增進彼此的感情或壘數……



推薦同場加映的:


稀人

我知道這實驗性的東西得過獎啦……而且搞不好很深啦……

但重點是,看完這部後……

絕對可以讓你們的關係

冷卻到退回史前一萬年

然後在一萬年過後……針對這個梗搞不好還有些話題可以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