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下課的時間,外面傾盆大雨。
 
因為想要在網路上搬個家,就莫名其妙得闖入這個我幾乎忘了是自己的地方
 
蜘蛛結網的角落,灰塵遍佈的地板,這地方寂靜得像個鬼屋一樣
 
一個存在於web2.0時代的網路鬼屋
 
我帶著戒慎恐懼的心理點選著上面僅有的幾篇文章
 
發現在竟是我在那個時期僅有的文字紀錄
 
要說那兩年的回憶只存在於那幾篇文章的字裡行間中也未免太過牽強,
 
但對於腦中記憶結構詭異的我來說,那好像也就是最有力的文字記錄了。
 
從正太到大叔,浪費了長長的歲月,其實有很多本質從來沒有改變過
從日記本,上鎖的日記本,記事本,素描本,到desktop,laptop甚至PDA
從鉛筆,原子筆,超貴的中性鋼珠筆,一直到鍵盤,錄音機(這個有創意)甚至手寫式輸入版
 
我必須花很多力氣才能認清,
 
要按時得記述那些很容易遺忘的生活感覺,就像要逼自己吃水果那樣的勉強
 
而更糟糕的是
 
我對我珍惜的回憶總是丟三拉四的
 
不斷搞丟的日記及在網路上被莫名其妙洗掉的檔案(魅力報那個最慘)
 
好像注定我只能在僅能在殘留的蛛絲馬跡中想起一些當初
 
就像我在整理電腦時總會挖出一些早就忘記還在那裡的驚喜
 
於是我變得很容易在周圍藏著過去的回憶
氣味,城市,歌曲,巷弄,筆跡,圖片
 
甚至有時候天空的顏色就會讓我偶然的想起什麼,想起那些不經意也不曾想起的回憶…
 
然後在下一個街角中遺忘,只記得自己好像曾經想起些什麼
我是隻住在記憶的海裡,卻沒有鰓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