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研究所之後,就很久沒有一整個週末都在電影中渡過了
 
只是這次不同的…我的電影院是在家中
 
從『魔鬼代言人』、『烈火亞當』、『魔法聖嬰』、『活著』、『2003無法無天』到『厄夜變奏曲』
 
我後來發現在選片上出了問題,我急於觀看及複習那想好奇卻又在平時嫌麻煩的電影,忘記將自己的情緒轉換考慮進去,所以當『厄夜變奏曲』演完的時候,那鬱悶的心情終於將自己拖入了一個黑暗當中,關上了門,鎖上了窗…以及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憂鬱症……
 
忘了替自己安排金凱瑞、周星馳式的喜劇片
 
原來好萊塢暑假檔的大製作,是真的有其必要存在的……
 
其實我仍是比較喜歡電影院……在我沒有大沙發,大螢幕,環繞音響的時候
 
但在中壢沒有像台北那樣一次可以看很多片子的地方…同時我對於電影也無法像在高雄那段日子理那麼得揮霍
 
於是,租DVD似乎變成比較好的打算,感謝這個星期六在中原找到的威尼斯,可以讓我不用老在百事達中做出淌血的抉擇…(中壢百事達的舊片少到讓我每次都有放棄的打算)

我對於電影的忍受度似乎一直在下降當中
 
從前,我可以電影院中忍受像『烏龍院』、『大小飛刀』、『王晶系列』等片,甚至還能在在這些扯爛污的片中找到一點消磨時光的消遣,但現在,我甚至看『驚奇四超人』都會小聲且認真的在戲院中罵髒話,以防止自己無可救藥得打起瞌睡……
 
也許是我比較不那麼閒了,也比較窮、比較老了…但我的電影的包容與熱情,似乎仍在出乎意料中的降低……
 
我不知道這到底算好還是不好,現在看電影,已經不是那一股衝動,隨手買了票,進了二輪電影院,播出與劇情都是種未知…有時候爛得頭皮發嘛(在戲院中看過剪片的三級片,X的看得有夠莫名其妙),有時候卻又驚奇得目瞪口呆(第一次看『搶救雷恩大兵』的開頭還真嚇到了)
 
現在看片子,習慣查口碑、查演員、查導演、查劇情,我會帶著一份期待與準備進電影院,而不再帶著旅行的那種興奮心情……好得時候好像理所當然,壞得時候也不由自主得打起瞌睡來
 
只是這樣看電影…也似乎不再是種狂熱與探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