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商取這個名字其實居心很不良,多少人在剛看到的時候心理有糟糕的想法請舉手

好啦,我承認只有我看到片名時一直在架子前科科笑

不過我當然不是因為對片名有遐想才租回家看的(那是未成年的人作的事!!!)

我是因為『午夜人肉列車』的導演才會想租回家看的


長統襪、馬尾巴、武士刀,老李,這片子根本就是拍給你看的吧


長統襪、馬尾、斗蓬、武士刀、娘砲、鮮血、人設、聖誕老公公、曹操候選人

大概就是這部電影的所有重點

不過

相信我,無關劇情

但這部電影,如果換了導演,就什麼也不是了。


本來當上戶彩一開始砍掉他的青梅竹馬,並噴得滿臉是血的時候
我以為要討論一些較為殘酷嚴肅的劇情

畢竟一個國民美少女在一開始就搞得這樣黏黏搭搭的算是很大的犧牲。

上戶彩,傳說中短髮屆最正的少女,他一開始把自己就把自己搞成這樣還真的嚇我一跳

然後半個小時過後,我才發現

早在上戶彩一開始砍掉他的青梅竹馬,並噴得滿臉是血的時候

我就該知道

導演只是想拍一部爽快惡搞,老是在互砍的時候配上電子搖滾樂的武士電影

 

就因為導演是個才華洋溢但興趣惡劣的鬼才,

所以他才可以場面調度的如此精準,但角色安排卻又如此的三八

裡面有一大堆不論是重要或是不重要,都感覺上就是出來亂的喜感角色

例如說笑聲很像聖誕老公公的色老頭

或根本就是個死人妖的大魔王

其實他們也不是真心要出來亂或是充滿喜感,但導演就是有辦法把他們搞得很像充滿喜感並出來亂的一樣

只是這樣的人設,在這樣的安排下,卻不會讓人厭煩,反而讓人印象深刻

大概是他的場面都有一種惡搞式的精準,但充滿了種大叔式的惡劣

他喜歡讓少女披上披風,綁起馬尾,套上長統襪後露出大腿,走路時還會使用慢動作配上電子樂,整個就透露出導演的不良嗜好

所以如果真的認真跟他計較劇情或是一廂情願的想融入其中,那這片子看起來大概很痛苦。

因為當上戶彩用他的少女口吻說出『白天時星星都到哪裡去了呢?』時,我一點都不會聯想到悲傷、惆悵、憐惜、愛護等等...這些詞(當然,我們還是會不由自主得注意他的長統襪),我會想到的是『天黑了,再砍兩個嘍嘍嘛~~拜託啦~』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要叫『百人斬少女』的由來

但如果看過後你就會發現,裡面有一半以上的人根本就不。是。他。砍。的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城主調戲堪兵衛時那個死樣子,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聽相聲的關係我老覺得有角色叫堪兵衛的根本就讓人家嚴肅不起來啊~

『曹操,你今天晚上想吃我,還是吃素?』


另外導演真的很喜歡拍調戲民女的鏡頭(儼然就是個標準的不良大叔),有幾個一閃而過的低角度調戲鏡頭,讓我真的懷疑這個傢伙是不是真的導過還是夢想去導A片啊!!

最後,我跟日語真的一點也不對頻....在這部電影裡,我長到的知識是原來日文的師傅叫做『雞』

整部片一直『雞桑』跟『雞~~雞~~~』的叫...

總覺師傅叫雞好像一點威嚴都沒有...

 


 

 

P.S.

為什麼我在google打Azumi跑出來的會是沒穿衣服翹屁股少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