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真的是非常唉喂唷啊的一年

仔細想想,我幾乎所有的衰事都在今年發生了!

甚至在跨年之前,衰事彷彿就像是在清庫存一樣的湧出,讓我對這一年的偏見非常的大

所以不替今年作結案的話,搞不好他會延續到來年也說不定

為了表達我對這一年的偏見

除了我決定要認真得來亂寫這一份2008年的問卷調查


P.S.後來寫完我才發現我這一篇已經雜念到應該去貼在我那個Blog Spot的日記類上面的


1. 你是誰? 你是懷著甚麼心態做這份問卷的?

我是個人生在完全不曉得該怎麼發神經或激怒別人的時候就會達到顛峰,接下來就要開始走下坡的人

我現在的年齡到達了無比尷尬的時刻,比想要騎機車的17歲半還要尷尬,只比已經要迎接中年禿的年紀還要不那麼尷尬一點...

事實上次我去喝喜酒,同學給我的評語是『阿你怎麼永遠都是一副死學生的死樣子啊?』一個句子用了兩個死,真是可喜可賀~~

我是懷著替2008年狠狠得結案的心情來寫這份問卷的,基本上2008年根本就是屬於我量身打造的大逃殺!所以這該死的一年過去了,我還在這個島上活著,頸部的項圈也還沒爆炸,應該滿懷感激的請大家吃紅蛋的



2. 2008年,有特別喜歡的 / 有記憶的曲子 / 歌手嗎?

這一年我迷上聽後搖(Post Rock)這是一種在另一份陰謀且自以為式的問卷裡積極得想把他打入娘炮或是假掰界的音樂

其實我現在聽後搖,因為失去了那一份憤怒,所以剩下來的就只剩憂傷而已了

為此我還特必把後搖傳給李偉明,我覺得每一個出門在外的人都應該聽聽這種音樂的。

還有,一直到今年,我才發現,我把ciacia跟黃小楨整整搞錯了七年,也就是說,人家一出道我就一直搞錯人家了

托海角七號的福,我終於搞清楚這兩個人不是同一個人,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整整聽了一個月的何欣穗的所有專輯,然後還跑去Simple Life聽他唱現場的。

 


3. 2008年,有特別喜歡的 / 有記憶的電影嗎?

瓦力!

瓦力對我來說是意義很重大的一部電影,不論是電影本身,或是電影內容,而且不是關於『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那一部分的

其實對我來說要選電影這範圍實在太廣了,而且我看電影一向不管年份的,例如說一直到今年的最近我才在看『慕尼黑』跟『王者天下導演版』啊,所以這樣問其實是很失準的啊。

話說我本來想在當兵完後再來好好看看『鍋蓋頭』的,現在連HBO都撥了N百遍了,我居然還沒有好好得看完一遍是怎樣!

 


4. 2008年,有特別喜歡的 / 有記憶的書嗎?

2008年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大概就是我那台LX3的相機說明書!

這樣說當然不是認真的啊,只是我這一年看的書好少,少到現在叫我想我居然真的一直想到那本說明書,難怪人家說過『世上沒有偉大的辦公室文學』,然後說這句話的人就寫了本書叫做『辦公室』,有沒有必要那麼後現代啊~

這一年,我甚至發現我在看報紙的時候上面的字都會有要站起來跳舞的傾向



5. 2008年,在興趣、食物…等等喜好方面有改變嗎?如有,是甚麼呢?

我學會在TWITTER或PLURK上碎碎念...算不上是分享,毫無目的,邏輯性,連早安或吃飯沒都稱不上的那種碎碎念

也就是說,我在替我的如水龍頭般的抓狂意念留下證據

食物方面,

我學會在吃海帶滷蛋豆乾的時候加辣油

喝蛋花湯的時候在辣油

吃水餃的時候加辣油

吃義大利麵的時候加辣油

吃SUBWAY的時候加辣油

如果不是對於老闆鄙視的眼神,我搞不好會試著在挫冰裡加辣油

可是,說實在的

我一點都不喜歡吃辣啊~

 

 

6. 你對自己在2008年的學業 / 工作滿意嗎?

不。滿。意

如果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是一種學習,那麼我今年最大的冒險就是在於學習到如何擁抱太陽

 

7. 你對自己在2008年的戀愛狀況滿意嗎?

不是說好不提了嗎?

其實我發現在我電腦的暫存檔裡我還真的有寫過一些關於這件事的文章

零零碎碎,斷頭去尾的那種殘竹片簡

只是三更半夜被小精靈們吃掉了,導致現在我什麼都找不到,這群該死的藍色小怪物!

然後,每個人總能替自己找到一份出口的,我的出口大概就是老是去惹怒巷子口那位在賣飲料的



8. 你對自己在2008年的身體狀況滿意嗎?

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比較差

至少釘子長的位置沒有那麼尷尬,

不過我去中醫看的那位某大醫院的醫師後來被抓去關了!!

這讓我對我的保健之路充滿了驚奇與驚喜


9. 2008年特別值得感謝的人 / 新認識的、特別值得記下的人是?

其實在這年認識的人我都應該心懷感激的

包括另一條巷子裡那位我見過關於蹄膀切得最小氣的豬腳店老闆

因為他我才認知到這世界上有些微小到向豬腳的一瞇瞇皮的東西,在豬腳店老闆的眼神中也是必須好好的堅持與測量多寡的

我沒有遇到什麼壞人

倒是我現在個公司裡有個不論個性長相都很像過了四十歲過後的蕙中學姐的溫柔部門主管

只是他在跟我合作時

到最後總是用很蕙中學姐語氣溫柔得告訴我『厚~~我真的會被你氣死了啦』

所以說今年有什麼值得炫耀的話,那大概就是:『我可以把過了40歲後的蕙中學姐惹怒耶~~』


10. 2008年特別值得記念的事情是?

四天環完島,環島又不是在進行繞著台灣跑!!!

另一方面

東區的全球影城倒了,又是因為看瓦力!

我想這一句話大概包含了我今年大部分的心情吧

今年我必須紀念那一種我不斷失去的狀態,不論是什麼事情



11. 2008年特別後悔的事情是?

通常事情都是沒有作才會後悔

像是我應該再去一次飛碟屋的,然後他就拆了

像是我應該去全球看一場二輪片的,然後他就倒了

像是我應該不那麼自傲的,然後他就垮了


12. 回想起2008年新年的時候,有許下過甚麼願望 / 計劃嗎?如有,是甚麼呢?

我記得我年初跨年的時候是剛好在看DVD,帶著耳機導致連人家在放鞭炮都沒有聽到,慘的是那部電影還是2006年的電影勒!

那也許就是我2008年如此流年不利的開端吧

因此我我的願望搞不好就是『我再也不要在跨年的時候帶著耳機了!』


13. 回顧已經過去的2008年,有達成了以上那些計畫嗎?達成了哪些?

至少今年跨年我沒有帶著耳機,也沒有在機車上跨年啊~

儘管全部都只差一點點而已



14. 2008年尚未達到、想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的目標是?

今年,我還沒有開始整理我的新年新希望勒

不過我倒是決定今年過後就再也不要過生日了!!

這是一種協議

不過我還是希望我生日的時候有人送我這個



15. 2008年沒有達到 / 不想達到 / 中途放棄的ex-目標是?原因?

沒有!不過應該說全部都是

我2008年到了後期就老希望自己只要能夠稱過去就好了!

這種願望倒是不難達到啊


 

16. 總結2008年,你覺得你自己(對任何事情)的心態有改變嗎?

心態:我們必須用碎碎唸及戲謔來對抗這世界上無助一的一切,然後再想個辦法來對付碎碎唸及戲謔

想法:努力維持著一些什麼好困難啊~~~例如說早睡



17. 你覺得自己在2008年的表現如何?

很盡力,不過就只有很盡力而已啊



18. 2008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 在你的人生中扮演著甚麼角色呢?

扮演著讓我對我自己的人生大開眼界的一種角色

我講的不是出國旅遊,增廣見聞,發現新世界,結交新朋友那種大開眼界啊~

我說的是心理層面上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