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灌籃』

 

人生總會有一些時刻會無與倫比的無聊

及無與倫比的想要冒險

所以我還真的跑去看了『功夫灌籃』

這可以算是我的一種DNA(Daily New Achievements)嗎?

當然不行

因為光今年我就明知故犯的看過『末日危城』、『愛上野豬妹

這根本就只是種口嫌體正直的惡劣興趣而已

回到正題

有人說朱延平不去當製片而老是跑來當編劇或導演是一種錯置及浪費

我超級認同這句話的,但我也深深得覺得他老在當導演而不去當個製片是因為他很自嗨,不當導演的話這種自嗨很寂寞的

你看看『功夫灌籃』網羅了多少人才

光演員就有吳孟達、陳柏霖蔡卓妍、曾志偉、黃秋生、李立群,當然,還有你完全無法否認他就是在亞洲具有票房魅力的周杰倫

音效有杜篤之

我還看到動作指導是程小東耶

事實上攝影應該也不錯,有好幾個鏡頭及色調抓得很好

但朱延平匯集了這些人才拍出來的東西其實不太叫作電影,那比較像是種黏黏糊糊八寶粥

偶而你會發現那個料搞不好已經煮了二十年

這跟ED WOOD不太一樣

ED WOOD的爛片有著一種『沒有經費,也沒有才能,但我就是要拍』的任性感

而朱延平的電影則是老有種『我就是搞得到錢跟人才,啊就這樣拍啊』的痞子感

也就是說前者的片子在爛到張大嘴巴之餘,其實會心生一種敬佩感

後者則是在張大嘴巴之餘,會有一種這死傢伙會不會出來競選立法委員啊的憤怒感

不過這部電影大概是我看過周杰倫演自己演得最開心的一次吧

因為這部電影根本就是從他的那個『唉唷』裡誕生的啊~~~

他在轉籃球的時候我還真心的認會他會轉出一個宇宙來呢!

然後『只要他說有光就有光,這是第一天......』

這就是種按奈啊~~~鄉親,你看他高興得~

難怪金城武也表示以前跟朱延平合作是很愉快的一段經驗

就說朱延平不去當製片不但是電影界的一種浪費,那根本就是把取笑我們當作是一種樂趣了啊~

最後

我不太懂得是

為什麼整個大學的籃球隊是設在一個活像是百貨公司走廊的地方啊

還是這間大學其實根本就是個百貨公司啊?

這樣子老是在走廊上練球不是很騷擾顧客嗎?

 


 

 

 

『謊言對決』


我坐到的位置好小

小到我以為是不是坐到兒童區了

以至於我我的膝蓋要安安穩穩得放在一個『比較』舒服的位置時,常常會去搔到前面那個女生的頭

只要她一想要跟旁邊的男朋友表現出一點親熱時,就會先搔到我的膝蓋

偏偏他又很想跟她男朋友表現親熱,所以整場電影老是一直用頭去搔我的膝蓋

搔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覺得我自己好像在騷擾人家一樣

但位置實在好小啊

『謊言對決』是一部基本功很足夠的電影,雷利史考特對於動作節奏的掌握真的很出色

而且在進場之前我一直以為它會向『間諜遊戲』一樣複雜,應該要全神貫注得收看的

但因為座位的關係導致我大部分的時間有一半的屁股是懸空的。不是左半邊就是右半邊

因此我部分的心神一直待在『我屁股好酸啊~~我是不是去坐到小學生專用區?等一下會不會有大姊姊來發點心啊』的領域裡

不過我居然看懂了耶...顯然劇情沒有我想像中的複雜,而且沒有那麼無奈

大概是李奧納多的造型很像『血鑽石』的造型,然後他在『血鑽石』裡就老是一副很無奈的痞樣子

我很喜歡裡面有個橋段 -- 當你需要戰爭,如果沒有,就製造一場,同理,當你需要恐怖份子的時候,如果沒有,就製造一個~~

那一段很精彩,但他們好像製造出來了就丟在那裡,一點都沒有計畫的感覺...被破壞才顯得很慌張,可是我覺得你們之前明明就很隨性啊~~

其實我應該推薦電影裡的這一句話的

『在這場戰爭裡,沒有人是無辜的』...聽起來很有味道,很大美國式的感慨

但你看完電影後就會發現,這句話其實根本跟這部電影沒有很深刻的連結

尤其是當他們都是情報老手時,李奧納多的良心發現就顯得有先濫情了

所以我比較推薦是這句,當李奧納多連人帶椅把羅素克洛踢翻時說的

『你他X的死胖子!!偶而也該減個肥吧!!』

我想導演應該忍受羅素克洛的那個肥樣子很久了(可是不是說為戲增肥的嗎?)

 


 

 

『女郎我最兔』


因為輪到這一場的時候我換到個可以蹺腳的大位置

所已有大半的時間我都沈浸在『坐在可以蹺腳吃爆米花的位置裡,我的人生超妥當的啦!!!』的幸福感動裡

尤其是我很不喜歡片中女主角的口條及聲音的時候

他的口條老讓我以為這其實是『驚聲尖笑』的電影,而且我的英文很差

讓一個英文很差的人覺得他口條很差,到底是他該檢討還是我該檢討啊?

他的聲音老是讓我想起比莉姐...

不是踢足球的那個!是會說中文的那個!

也許真的有人萌這款聲音的吧,但那個一定不是我!

這是一部抄『豬扒大聯盟』的梗的變身故事

這樣太武斷了

其實這是一部為了一場演講的電影

應該也不是

其實這是一部為了一棟房子的電影

好像也不是這樣講

其實這是一部為了向你炫耀米國人隨便辦個大學水準的PARTY都能有著國際級水準的電影

這導致我後半段有一大半的時候都在思考他們辦PARTY的經費是從哪來的,他們不是個快要被廢除的姊妹會嗎?還是姊妹會真的有那麼好賺?

好啦,這其實是一部泡泡糖電影

泡泡糖電影沒什麼不好

但我很受不了這種電影為什麼每次到最後都要來場演講

好像不拿著麥克風講點話你們會死一樣

而且我受夠了把一個美女弄醜再變美然後再變成比較適合自己的美就說那是一種追尋自我的誠實

虛偽加虛偽不會變成誠實的!這又不是數學式

另外

你不覺得有時候那種姐妹式的高興碎動很像金頂娃娃在打鼓嗎?

尤其是他們穿著泡泡糖裝進行高興或性感的姐妹式跳動時

真的讓我有種金頂娃娃大軍一起打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