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比較喜歡他的英文名字,叫做『Don Not Laugh at My Romance』。

我想原著中那個名字或許是有典故的

因為看完時總覺得中文片名跟電影沒有太大的關係,叫那名字好像要演美國派似的。

喔,對了,這部電影的光捕捉得好漂亮啊~~

 

堂本喜歡小妍

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喜歡

像是在三月的草地上打滾了一天的喜歡


松布喜歡百合

像是大學生般的喜歡

像是情竇初開那樣的喜歡

像是連接吻都稍嫌青澀,連做愛都會忍不住輕笑般的喜歡

 

小妍喜歡松布

像是一種率真、一種嫉妒、一種固執般的喜歡

像是個要從大男孩轉變成小女人般的喜歡

像是在半夜偷偷邀請他到戲院看電影那樣的喜歡

 

而百合

百合總是笑著,

她連仰著頭大笑都有著種純淨的撫媚

一種任性的迷人

『把內褲也脫掉』

『內褲?』

『再來就不用脫了』

『再來就沒得脫了吧』

『OH~~YES』

百合是個狠角色

身兼大叔控及正太殺手的狠角色

她說『OH~~YES』時帶著一種誘惑性的慵懶,像是喃呢之中所吟唱出來的爵士樂

花吃了那個男孩

 

這段愛情散記中連悲傷都有著微笑的氣息

像是在初春清晨裡灑滿街道的薄光

至於後續

誰知道呢.....


日本很喜歡拍這種散文式的電影

好像時間就是他的長鏡頭

慢慢也靜靜得流動

當他的鏡頭出現兩個人以上的時候我都覺得好有趣

但相反的當他鏡頭低於兩個人的時候我又會開始坐立難安

喔,對了

有蒼井優的時候除外,我好喜歡看她打哈欠的樣子

我也很想找個在電影院收票的工作啊


她在戲裡的每一個動作都可愛極了~~~

是蒼井優不是蒼井空!

這個梗已經老到發臭了,就行行好別再提了

要蒼井空打這個電話,我有一個在楊梅的朋友會幫你提供!


我記得有種相機是以拍出這種柔焦散光的質感著名的

然後我懷疑這整部電影都是用那種相機拍出來的

笨蛋情侶未來式之一(大學生不戴黑框是會死啊)


笨蛋情侶未來式之二

 


看看這個片段

『花與愛麗斯』的芭蕾獨舞是她

然後在這部電影裡又是她

殺傷力太強了

這個片段叫作再見

一個女孩能告別他的戀情告別得如此可愛

她一點都不懂這樣子很犯規的~~

唉啊啊~~~



最後,我想問的是

是不是學藝術或教藝術的人都那麼任性啊

那個叫百合的正姐在舉手投足間一整個就散發著渾然天成的任性的氣質

好像他這種個性的人就是被生出來任性的,就算他安安靜靜,感覺上也是任性得要死

任。性。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