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雖然我整個人看起來無聲無息又懶懶散散的

其實我那時後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創業失敗

情況很糟糕啊~~

就像是電影所說的『Not Failure, Is Fiasco』

三年的籌劃與充實,只要兩個月

就讓我與我想望的生活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那時雖然做了災害控制及預留了後路

但還是受傷

不論是物質上的,還是心靈上的

雖然我知道我還是很幸運的,至少還有後路可以退

但說真的,有誰能在毫無練習的狀況下,誰能夠甲意失敗的感覺啊?

況且那時我只有在網誌上抱怨過而已

畢竟我是個害羞的人啊那是我一個人獨自的創業實驗啊

未曾向誰提起的冒險

其實不是倒楣,只是跟大多數人一樣,沒有比較幸運而已

 


有時候會覺得勵志的書籍,像是劉庸、戴志晨、吳淡如甚至是鄭匡宇(算是勵志吧,我是真的見到有人在書店看到握拳啊~~)之類的

真的有那麼陽光嗎?真的有那麼簡單嗎?真的有那麼表面嗎?

 


最好是這樣啦!!

 

可能也許真的有啦,只是我太彆扭而已

有些情況,其實是大多數的情況,我需要的是療傷,而不是勵志

說一個說故事給我聽,我會微笑得放在心裡,漸漸得,我就可以找到出口。

 


卡麥隆克洛導演過很多我喜愛的電影

『征服情海』、『成名在望』、『香草天空』

但這不包含最近電視上常播的『伊莉沙白小鎮』

『伊莉沙白小鎮』最大的毛病就是在沈悶,以及.......偏見地,男主角很不吸引人

但卡麥隆終究是卡麥隆

他在電影的最後30分鐘,從父親的告別式開始

成功的救活一部電影,成功得感動著我

我喜愛到這部電影最後的片段喜愛到

我會特地把圖截下來,並補上旁白

我知道這樣很麻煩,而且效果很差

但我就是想這樣做

你拍攝的 PDVD_000。
克萊兒的心靈之旅地圖 共要花42小時又11分



你拍攝的 PDVD_001。
請不要快轉,請不要跳過

這些經典歌曲, 全都是關於她,以及他們之間幾乎要發生的短暫愛情



你拍攝的 PDVD_002。
『人還活著,球鞋死了』

FIASCO,一敗塗地

你有五分鐘的時可以吞吐失敗的悲慘與美好

享受它、體會它、然後拋棄它……繼續前進



你拍攝的 PDVD_003。
這條河會流進密西西比

『This is America』,她寫道



PDVD_004
『若有人問我想把貝利葬在什麼地方
我會說這裡,或是灑進這條河中』




你拍攝的 PDVD_005。
花半個小時吃這世上最美味的辣醬 再去拜訪曼菲斯的陽光聖殿



你拍攝的 PDVD_006。
也是貓王錄音的地方



你拍攝的 PDVD_008。
這是去何式雜貨店的好時候



你拍攝的 PDVD_009。
跟老何打聲招呼,他開了這家店有35年的時間

有許多精彩的故事

他會告訴你『This is the blue』


你拍攝的 PDVD_010。
過了轉角就是洛林汽車旅館

金恩博士遇刺的地方



你拍攝的 PDVD_011。
『當他站上,他並不看講稿,就開始演說』

他的死亡,只是勝利的開始


PDVD_013
當你走過馬克吐溫走過的橋

傑夫巴克利自殺的地方

讓晚風輕拂你臉龐的頭髮,並穿過另一扇窗

就能感受來自河中黑夜的靈魂



你拍攝的 PDVD_015。
有些音樂需要新鮮的空氣

搖下你的車窗



你拍攝的 PDVD_025。
我們從來沒有如此深切的對談

我們那麼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



你拍攝的 PDVD_016。
『肯塔基』早安,你好嗎?



你拍攝的 PDVD_017。
『爸,我好愛你』

『我也是』

我們早該去旅行的



你拍攝的 PDVD_018。
奧克拉荷馬市

生還者之樹

是我最喜歡的一棵樹



你拍攝的 PDVD_022。
自憐自唉

自暴自棄

對還活著的人來說這是很容易的事



你拍攝的 PDVD_024。
我說

找個時間獨舞

並伸出手來自由揮舞



你拍攝的 PDVD_023。

有時前方一片平坦,並充滿希望

不要迷路了



你拍攝的 PDVD_003。
前往全世界第二大露天市集

位於第二大露天市集大道

採購回家路上的必需品

前往寵物區,翻開『史賓那獵犬』那本書

然後前往球鞋專區,找到你設計的那款一敗塗地的球鞋

看看裡面有什麼



PDVD_026
沿著地圖開車回家

或是找到那個戴紅帽的女孩

她會在那裡

帶著另一個計畫等你



你拍攝的 PDVD_027。
沒有真正的一敗塗地,是源自於對平凡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