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知死亡紀事』
已經有好幾個人在談馬奎斯時提到這本書了
旅人、作家、專欄作家、文人、藝術家……
帶著一點不經意的,微微上揚的鼻孔
好像在『馬奎斯』這個知名國度中
『百年孤寂』只是給觀光客參觀旅遊的雜誌餐廳,而『預知死亡紀事』才是在地的口味小吃
在這上揚的鼻孔中領教著有時令人作嘔的驕傲,以及一些來不及剪乾淨的鼻毛
自己的微酸是建立在自己對這本書的無知,以及不好找的中文翻譯
但也許真的比較好,而我不知道罷了
搞不好我看完後會加入那個鼻孔仰得半天高的陣營
也可能連一半都沒有耐心翻到(對我來說『愛在瘟疫蔓延時』就是這種狀況)
品味的定義究竟只是在定義自己的與眾不同,或是真的那麼誠心喜愛?
擺盪在獨特與通俗之間,只要對自己來說是真的就好
不會特別自傲,也不會特別羞愧
這終究不是一道是非題,又不是台灣在辦選舉
而雙方也都有著讓我肅然起敬的必要存在


會想到這麼一大堆垃圾話
是因為在一個討論通俗小說的話題上看到這麼一句話
『因為我都看外國的文學作品,所以我覺得台灣的這些小說都很Low』
他X的,一大清早……差點把我剛吃的早餐全吐在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