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
自從他的把預告放出來後,每天就更加望穿秋水了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倒不是大堆頭的實力派演員,炫麗的道具及特效,或是我永遠也長不大的特攝超人狂熱
而是導演Christopher Nolan
在看完『頂尖對決』、『開戰時刻』、『兇心人Memento』後,
這個導演所導的電影,就算是
A片,我也會乖乖的掏錢進首輪戲院觀賞,並買正版DVD(注意,是A片喔)回家收藏
其中他所導演的『兇心人Memento』(是兇心人,不是記憶拼圖喔)更成為我心中解搆敘事性的經典

而『Dark Knight』除了高度期待的導演及劇本構成我強烈的觀影慾望之外
他那些演員,一字排開,活像是NBA所組成的黃金國家隊一樣,像:


Christian Bale

『美國殺人魔』、『頂尖對決』、『重裝上陣』的貝爾演蝙蝠俠
這傢伙帥得風生水起,最近情勢大好,所以一點都不想介紹他

Michael Caine

慈祥中帶著尖酸刻薄的老爺爺
我愛死他這種英式老派的幽默紳士氣質

Heath Ledger

像來壓抑的希斯萊傑,飾演全然瘋狂戲謔的小丑
有別於傑克尼克森那完全邪惡的瘋狂,從預告片來看他的瘋狂更接近陰險
這是希斯萊傑的突破之作,沒想到卻成為他最後的電影作品叫人不勝欷噓
以下是以小丑為主,也是『Dark Knight』中我最喜歡的系列海報:

集瘋狂、蕭瑣、戲謔、孤獨、陰沈於一身的背影

Aaron Eckhart

左邊那位,在『絕配料理』中帥得亂七八糟的奶油小生要演雙面人
這是繼希斯萊傑演小丑後的另一個驚喜
因為既然是雙面人,也就是說他的帥臉蛋最後會變成這樣:



這還稍嫌卡通了點


Maggie Gyllenhaal
基本上,在英雄電影中女主角很容易就淪落為花瓶
『開戰時刻』也不例外,我到現在還沒看到例外的超人電影
但在『怪ㄎㄚ情緣』及『口白人生』中,很少人不為他古靈精怪的模樣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的眼睛有著很特別的氣質

Gary Oldman

從『終極追殺令Leon』、『空軍一號』、『第五元素』、『吸血鬼』、『LIS太空號』,他演的不是壞蛋、變態,就是很變態的壞蛋。就連哈利波特的天狼星都有著神經兮兮的特質。
一個每一部的風格獨具,讓人過目難忘的獨特演員
而這片的導演,居然把他找來演高登市唯一的好警察!!而且嚇人的是,他還演得稱職無比!一副天生就是老好人的樣子!!

Morgan Freeman

一句話『刺激1995』……其他都不用多說了
硬要加一句時間比較近的,就『一路玩到掛』



以上
到七月還有兩個多月
日曆還有六十幾張
撕起來還真緩慢得令人難熬
上一部如此引頸的大概就是『蜘蛛人3』了
但『蜘蛛人3』讓我跌得很慘,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真心誠意得希望它不要變成這樣的一場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