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成績單的關係,我得回一趟中央……
從台北到中央,騎車的話或許方便
只是我只知道西濱那麼一條路,那是從淡水到中央的省道
曾在那跟一層樓高的垃圾車競速,
曾經老騎著所有前燈後燈都壞掉的阿玲穿過一整個沒有路燈的沿海
曾經哼著歌的想著其實中壢到淡水騎車兩個多小時的往返也不是那麼的遙遠
曾經在飛沙走石中與你共享那一整片關於西海岸的湛藍
我只知道西濱這麼一條省道,
那是我流沙歲月的旅程,我只願意瞭解這麼一條省道

從內湖到中央,得先搭火車,再換其實不太好等的公車
中壢火車站,第二月台已經蓋好了,7-11旁則多了康是美
運將們仍是擠在收票口問我要不要去龍潭或是小人國,前面的圓環飄散著一股莫名熟悉的氣味
很難說出有些變了,但也沒有改變
前往桃園客運的路上,街景仍是一如往昔的陳舊、擁擠、喧鬧
關了幾間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的商店,開了一間蠻大的雜貨商品零售店
你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店,總是會在經過時忍不住得跑進去逛逛,甚至會忘記我們原本的目的
突然想起我以前其實很不喜歡中壢,沒什麼原因,純粹就城市磁場不合而已
只是現在卻會在這城市車站的街角看見你的身影
也許記憶從不會寫在城市的表面上,而是飄散在生活的空氣裡

桃園客運旁開了一家新的夾娃娃的店,
十幾台小的夾娃娃機擠在一起,可能是正流行的日文歌撥得震天響
等車的時間是無聊的,我摸了摸口袋裡的40元硬幣,走進吵死人的娃娃店
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小娃娃
可愛的、不那麼可愛的、自以為可愛的、裝可愛的……

星期假日
我們逛個街、看個電影、吃個章魚燒,晚餐或許再批評一下巷子裡那家過油的鴕鳥炒飯然後再計算回台北的時間
一天可以很快很平淡卻又很有趣的過完
逛街時總愛夾娃娃
10元夾到一個,你可以開心個一整天;30元仍夾不到,或許就沮喪得嘟著嘴
就像我們在大江裡用一千多塊換得了一大堆裝可愛的文具,天曉得是為什麼

公車來了
我從新開的娃娃店裡走出來,4個10元硬幣仍安靜得躺在口袋裡,手裡沒有半隻娃娃
也許是夾到娃娃那一瞬間的你的笑容吧
單獨一人的我發現,
自己甚至就不是個熱衷於夾娃娃遊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