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喜愛的歌曲,除了爵士人聲之外,大多都是背景旋律簡單,近乎散文似低低喃喃的吟唱。
這大概跟個性有關係吧。
戴上耳機,閉上眼
2007年的華語歌,我在這一瞬間有著深刻印象有:
陳綺貞的『失敗者的飛翔』,楊乃文的『我離開我自己』,張震嶽的『就讓這首歌』,蔡建雅的『當你離開的時候』及深白色(不是在花蓮那個)的『花火』
但是若說整個2007只能聽一首歌,毫無疑問的,就是張懸的『喜歡』
與陳綺貞那矛盾中帶著尖銳與輕柔的聲音不同
張懸的聲音比較低沈
卻有一種帶著無憂無慮的底子卻要強說愁的可愛

在他出『寶貝』這張專輯轟動我的四周時,其實我對他的歌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歌蠻好聽的,聲音也不錯……恩,就這樣而已。
只是他的『喜歡』
總像一塊石頭丟進心湖中
湖水拍打岸邊,掀起的漣漪縐折了倒影,
這些,都只有湖泊能懂
偏愛這首歌近乎一種私密的情緒
旋律、歌詞、自語,在想像中所組成的光影
隨意散落在片片段段模糊與清晰的回憶四週
那是我的挪威森林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在過往所有聲嘶力竭的濃烈沈澱後,
剩下的
永遠都只有褪色的雲淡風輕

<<喜歡>>
詞:焦安溥
曲:焦安溥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明白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