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過生日,興沖沖得要去吃通化街的相撲火鍋,
說那邊的生魚片吃到飽,而且只要399
想當然爾一定要訂位,而如此隨興的我們當然被拒於門外
大城市啊,什麼都得排隊
李堅持已經準備好心吃日本料理了,我們只好找一間叫『乙味屋』的路邊小攤坐下來
會想進來坐純粹是因為店名夠噱頭,而且我想知道老闆是不是長得像周強
基本上我對日本料理的品味是很遲鈍的,
所以一餐下來,我唯一的感想大概就是若靠創意選店的話,大概就得在新台幣上付出某種代價

吃完後晃到楠山戲院去,本來想要看電影的,但卻突然怎麼也不想把屁股黏在黑黑的椅子裡很久。
於是在通化夜市逛著,對著滿坑滿谷的牽手男女窮極無聊得品頭論足,
逛著逛著,居然就逛到腳底按摩的店裡去,說實在的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大概是生活過於無趣,想找個人虐待我的腳,
只是按我腳的人挺沒力的,跟我預期的似乎不太一樣。

在莫名其妙的腳底按摩後李吵著要去聽音樂,我們又開車到了師大路。
坐在Blue Note外面的階梯上,翻著2月的節目表,卻不知道想要聽什麼好,
而我驚覺聽爵士樂的預算似乎已經用在不知所云的腳底按摩上了。
於是乎,我們又逛起了師大夜市
李講了一個差點搭訕人妻的淒美笑話,因而得到爛尾王的封號,不過為了好聽,他一定只會用斷尾這個詞呼愣過去而已。
師大路上的各種商店及聚集的人群充滿濃濃的大學風味,只是轉了個彎進到夜市本身後,卻擠得讓我老覺得自己是來參加人肉灌香腸大賽。
李的生日之夜,幾乎成了逛夜市之旅,為了不讓我以一到他生日就只想到炸香菇、滷味、人肉香腸及爛尾的刻板印象,我們決定到五指山上去兜兜風。

經由很不專業的地圖及熱心但在夜間出沒所以顯得詭異阿伯的指導,我們一路往五指山開著
車上我們聊著以前大學生活
在淡水後山上的夜遊、陽金大橋底下桃花春的探險、陽明山的鬼社區、吳家公墓、飛碟鬼屋以及觀音山跨年的奇想
突然很想回去以前這些都還屬於私密(現在很多都不是了)的地方看看
在關渡後方那個我跟某門禁學妹第一次自強活動的地方應該也蓋了滿坑滿谷的房子了吧
我想當我們開始懷念起某一時段的生活,就某些方面來說就代表著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那個時期了



理論上來說,其實我們已經到汐止了,李說我們再努力一點就會到萬里了(還是金山啊)

就好不容易雨停回暖的台北來說,五指山上仍然冷得發抖
除了讓牙齒打顫之外,我實在搞不懂我們到底跑上山來幹嘛的,尤其是當提案人還是我的時候……
事實上除了騷擾車床族及用很不專業的相機拍夜景之外,我還真想不出來我們來山上能幹麻……



顯然被我們騷擾到很不爽的車床族,而且我懷疑那女生正在作的事跟BoBo對冠C作的那張照片很像
喔,對了,李說他們還遮車牌呢,很有八卦的味道


十分不專業的夜景,隱約可以看到像跟避雷針的101

『上山夜遊本來就應該帶正妹的說』在下山的路上,我任性得低低喃喃咕噥著,『我就認識個怕鬼怕黑但又挺愛夜遊的正妹啊』
漆黑又沒有路燈的山路,配上偶而轉角會突然出現的蒼白公車亭,的的確確是個鬧鬼的好地方。
也許今晚作惡夢時我會遇到宮燈姊姊,我不知道她會用溫柔或是悽癘的語氣跑來問我幾點鐘。
但那時我肯定會帶著滿身毛骨悚然的雞皮疙瘩,用顫抖的語氣好好跟他聊聊。
在三更半夜,寒冷無比的宮燈大道上,聊聊那些漂浮在空氣中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