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猜猜看,上面那部片的中文譯名叫做什麼?

我記得以前台北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有花不完稅收,能讓圖書館有買不完的書外,就是每年一大堆辦不完的影展
金馬影展、台北影展、光點影展……每年都有那麼多稀奇古怪、光怪陸離的片子可以看,真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啊
所以我就像股市中追高殺低的鄉民一樣,儘管台北的房租貴到一點人性都沒有、物價高到好像每個人都在當強盜,我還是排除萬難,大老遠的跑到北部來生活。

然後,我才發現,生活從來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美好

影展,是要錢的……而且劃位,還是要排隊的呢。然後如果說我對於成長這件事情有什麼突破性的頓悟,那大概就是我驚覺得發現:
1.原來錢跟時間真的從來不會自動得從水龍頭裡噴出來,不管買的是哪一國進口的水龍頭都一樣
2.不管多麼老梗,原來莫非定律是存在的,尤其是你越嗤之以鼻的時候

算一算,我總共錯過幾次的金馬影展……大概五次
猜一猜,我到台北上上下下大概待了幾年……恩,大概有五年

不用數學很好,我知道"差不多"就等於是每一年都沒去
每年不是太忙、太窮、太蠢,就……還是因為太蠢、太忙、太窮得錯過這些我當初會跑來台北的基本初衷。

今年金馬影展又來了,照慣例得我又在受訓了,而且接著還要上班了,同時早該長大的我也已經不行在金錢上揮霍了

我也想看岩井俊二如詩篇般的『
市川崑物語
    也想看三十三位導演致敬般的
『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
鴻鴻在小成本之下,像散文的科幻片『穿牆人』
張作驥好幾年不見的『蝴蝶』
葛斯范桑最新的『迷幻公園』(大象我還得找低調版呢)
每次都會睡著,但每次都會重看的溫德斯有『愛麗斯漫遊記』(在電影院看應該比較不會睡著)
用『狗日子』讓我對自身恐懼到噁心的導演
伍瑞克塞德爾也有『寂寞邊界』
還有還有……………………

恩……
算了~~~
想那麼多還是要上班上課
想那麼多還是沒錢買套票
想那麼多也沒空去跟人搶劃位

那些讓給莫非去看吧……誰叫他沒事發明了個定律出來整我
莫非你要好好得欣賞啊,你的定律我用走了,我的夢想已經在你身上了,我們都要努力得幸福喔,不要在電影院裡睡著了~~(完全成歇斯底里狀態)



p.s.
用一下GOOGLE,就會發現BlackSheep的中文譯名叫做『黯陰羊』,今年影展的噁爛cult片,紐西蘭出品,Peter Jackson的故鄉,有著先天的血統保證,非常適合這一篇的主旨
就算是地雷,衝著片名也要去捧場,因為實在太有黯然,太銷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